荷兰金融机构ING: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冠亚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荷兰金融机构ING: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冠亚洲

2010年10月20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荷兰金融机构ING昨发表2010年第三季投资者仪表盘调查显示,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跃升至151,较上一季124升幅达22%,列亚洲之首,亦是自2009年首季录得金融海啸低点58后的最高位。报告指出,内地及香港地区投资者虽然对美国经济复苏仍持审慎态度,但对本地经济与全球市场脱离非常有信心,对本地经济感到乐观,分别有62%和74%的投资者看好本地经济发展。

  股市和楼市前景方面,报告指出,内地第二季实施的紧缩措施并未拖累大中华经济,投资者忧虑缓和,因此香港投资者亦持看好态度,并预计股市有8.6%的增幅,而楼市则有3.8%升幅。但由于热钱不断流入A股及港股,有70%和73%的内地及香港投资者认为内地和香港资产泡沫已出现。然而,ING投资管理亚太区高级投资经理赵汉龙则认为,股市并未达泡沫阶段,港股的市盈率现仅约15-16倍,相信第四季至明年初恒指仍有上升空间。

  ING投资管理亚太区高级投资经理梁健辉指,该行建议股市向好的时候,投资者需留意减持部分估值已经偏离实际的股份,该行看好中型的消费股,亦看好工业、银行及地产股。

  赵汉龙指出,金价方面依然看好,预测未来半年上升的机会大于下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