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加息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普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加息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普跌

2010年10月20日 15:18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晚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今起加息0.2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昨晚交易的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普跌。

  在全球货币放松的大背景下,中国央行加息打破了宽松货币的预期,转而担忧货币政策转向趋紧,金融市场显然缺乏准备,预期的改变导致商品多头获利了解。主要大宗商品均呈下挫走势,原油、黄金、铜、农产品一齐走跌。

  在央行加息消息发布后,海外市场人士担心此举将减少未来经济增长预期,投资者风险偏好加强,美元、日元等避险货币上涨,美元对欧元等主要货币反弹走强。

  由于美元走强降低黄金投资避险需求,伦敦黄金现货价格走低,至记者截稿时,COMEX黄金下跌至1336.8美元/盎司,跌幅为2.57%。

  同样受到此消息影响的大宗商品市场也承受压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小麦和大豆品种纷纷下挫,12月交货的玉米合约下跌0.7%,至5.5325美元/蒲式耳。

  至记者截稿时,纽约原油期货电子盘从82.7美元附近直线下跌至80.94美元附近,跌幅高达2.58%。有色金属方面,LME铜下跌150美元左右,从8432美元附近降至最低8275美元,伦敦锌、铝等金属同步下跌。

  分析人士预计,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受此利空消息的影响也将低开。

   (王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