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白领之家资产三年如何过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年白领之家资产三年如何过百万

2010年10月20日 15:36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先生夫妻唯一的女儿在新加坡读书,享受全额奖学金,生活费自理。林先生49岁,是某大专学校的老师,年收入8万元,保险齐全。太太48岁,是某医院医生,各类保险也比较齐全,年收入约10万元。目前,居住在一套新置办的126平方米住宅中,价值150万~200万元,另有一套95平方米老房,楼龄很长,价值65万元上下,若出租,月租金大概可以达到2700元/月。家有基金12万元,银行存款约20万元。请问如何理财才能快速实现100万元的流动资产梦想?

  案 例

  建议采取进取型投资策略,全面提高投资收益率。在全球经济回暖的背景下,建议除保留10%到20%的流动资产部分购买保守型理财产品外,其余80%以上的流动资产全数投资在股票与基金领域。

  ●家庭负担轻 不用出卖房产

  对于林先生这样的中年家庭,家庭理财离不开平衡二字。除了自用房产,林先生家的固定资产与流动资产的比例大约为2:1,已经比较合理;房产年投资收益可以达到5%,完全可以充当家庭投资中的稳健保值部分。而且,林先生家并无现金方面的紧急需求,也无任何子女方面的经济负担,与其出售旧房,不如稳健保值,以观后市发展。

  ●2:2:1买进取、稳健、保守产品

  目前林先生家庭现有流动资产42万元,基金12万元,仅在流动资产中占据29%的比例,整体理财组合过于保守,需要加以调整。根据进取型理财策略,除了用2万元资金购买货币基金以作应急准备金之选外,建议40%的资金投资于蓝筹股票或股票型基金,40%的资金购买基金组合(包括混合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的组合),剩余20%的资金则投资在黄金或银行理财产品的保守投资领域。

  这样一来,家庭流动资产中,保守、稳健与进取型理财产品的比例分别为1:2:2,整体策略偏向进取。

  乐观情况下,若A股市场继续上升,蓝筹股都将有出色表现,基金组合的预期年投资收益率将可以达到8%,蓝筹股票的预期年投资收益率为12%。除此外,黄金或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投资收益率至少为4%。则年度组合投资收益率为:12%×40%+8%×40%+4%×20=8.8%。

  在悲观情况下年度组合投资收益率为:0%×40%+4%×40%+3%×20%=2.2%。

  ●节余资金追加基金与股票

  林先生夫妻一年的消费十分有限,一年的消费应可控制在6万元内,则18万元的收入可剩余12万元的资产节余。建议可将节余中的少部分购买保险,每年大约增加支出1万元。剩余的11万元可以按照3:2的比例追加到股票与基金定投中去,每年增加6万元购买蓝筹股或股票型基金,而剩余的5万元则投资基金定投。在乐观情况下,基金定投的预期收益率可达10%,蓝筹股的投资收益率可达12%。则资产组合的年度预期投资收益率为:60%×12%+40%×10% =11.2%。悲观情况下,年度预期投资收益率为:60%×0%+40%×4% =1.6%。

  在以上建议下,如果未来经济走势乐观,林先生家将在2013年中,即最多需5年时间流动资产积累达到了114.5万元,实现了百万元富翁梦;而如果未来经济走势较为悲观,在2014年,流动资产积累也过百万元。(井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