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货膨胀致金价坚挺:现阶段宜做波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全球通货膨胀致金价坚挺:现阶段宜做波段

2010年10月20日 15:40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价在突破了1300美元一盎司的大关后,仍然一路强势,冲上了1380美元关口后虽然有所回落,但目前依旧处于高位振荡。看涨还是看跌?现在金价如此之高,会不会出现盛极则衰,入市被套牢的局面?随着金价一路走高,许多想投资黄金的投资者倍感矛盾。对此,专业人士表示,在通货膨胀通道下,从中长期看,黄金仍必将大放异彩。

  全球通货膨胀致金价坚挺

  市民覃女士近日来电表示,现在房地产政策调控严厉,房地产投资前景不明,而股市走势不明朗。“现在明显感觉到物价正处于通货膨胀的上升通道上,黄金作为抗通胀的首选工具,理应具有投资价值,可是现在黄金价格实在涨得太高了!”覃女士告诉记者,身边有朋友在两个月前入市炒金,坚定做多,现在已经赚了不少钱了,她自己想投资,但心里却很矛盾。

  记者调查发现,在金价突破了1300美元关口,许多黄金投资者都普遍带有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对此,记者采访了恒泰大通黄金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该公司分析师表示,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尚未抚平,今年上半年,欧债危机风声鹤唳,岌岌可危。 欧元一度面临生死存亡。货币市场危机重重,风雨飘摇。紧接着当前,看不见硝烟的“货币战争”不宣而战。

  2009年开始,世界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空前动荡的年代。欧美陷入严峻的消费萎缩周期,而在这个靠消费支撑GDP70%之上的两大经济体同时陷入消费下滑之后,必将引发强烈的贸易保护主义。而在一片烽火狼烟的贸易战中,各国货币竞相贬值以获得有力的贸易环境促进出口是无法避免的。其后果就是,全世界范围内的通货膨胀“魔戒归来”。首先是大众商品价格迅速攀升,而作为通胀压力计的黄金白银,将不断爆出让人咋舌的高价。

  现阶段宜做波段

  现在许多人认为,黄金既已涨到这个位置了,是不是存在很多泡沫?对此,该分析师认为,大家忽略了一个真相:那就是上世纪90年代美元稳定的购买力时代已经过去,它正在持续并加速损失购买力,而根源就是债务。所以,弱势美元已经成了一种政治意愿,利用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有控制地让美元贬值来稀释债务,改善贸易环境,缓解高失业率下的就业压力。

  当大众的视线被吸引到贸易平衡或汇率操纵等话题的时候,真正的危机其实是,在人民币名义国际购买力升值的同时,伴随着人民币对巨额存量资产的购买力贬值问题。资产泡沫会越吹越大,房地产等领域恐将盛极而衰。而1997年热钱围剿新兴经济体的把戏将再度上演。

  当今,世界经济基本面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的观念是不是也随之改变呢?黄金这种诚实的货币必然在金融体制的变革中,重新登上历史的舞台,尽显其天然货币的本色。

  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及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未来不久将再度执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美元仍将继续疲软。

  在多重因素支撑下,金价单边上涨230美金,依旧没有明显回调。并且在关键的技术阻力位,以盘中强势整理消化掉了技术上的超买和获利回吐压力。现阶段,做空是很危险的,逼空行为可能进一步纵深。但是,在一波行情已经运行至此,再追多显然也很不理智。真正经历过金融市场历练,或者能够立足于这个市场,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者,都深刻地体会过:一定要把握趋势,战略建仓,做波段,才能经得起市场风云突变的考验;才不会在价格涨跌之间,患得患失。但是更多的人往往为眼前的几美金波动而错过了几百美金涨幅的黄金牛市盛宴。回过头来看,谁还会在意2007年是640美元买入,还是700美元买入呢? 记者 陆智忠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