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搞传销遭工商局查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险代理搞传销遭工商局查处

2010年10月20日 15:5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组织发展代理人卖保险,再通过代理人发展下线,形成“金字塔”,并按下线的销售业绩给上线发放佣金,打着“卖保险”的幌子,成都某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干起了传销的活路。昨日,市工商局发布成都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十大案例,其中,成都某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进行传销活动被市工商局责令整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据了解,这是我市查处的首个涉及保险行业的传销违法活动。

  职级分6层 下线越多佣金越可观

  据了解,该保险代理公司成立于2008年底,主要从事保险代理销售活动。该公司通过组织发展代理人直接销售保险产品以及通过代理人“增员”代理人销售保险产品,并按“增员”关系或销售业绩将代理人职级划分为见习理财顾问、理财顾问、理财主任、理财经理、理财总监、理财督导6个职级,保险代理人的职级晋升和佣金提取都是按照公司制定的“基本法”执行。该公司“基本法”规定,代理人发展的下线越多,其佣金也就越可观。

  仅9个月 发展出82个代理人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后对这家保险代理公司涉嫌传销一事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实,该公司从2009年5月到今年2月,共发展出了9代、共计82个代理人,这82个代理人通过自己直接销售保险产品或“增员”发展下线代理人去销售保险产品,公司按照“基本法”计算代理人佣金,并通过网银发放。

  “通过组织发展代理人直接销售保险产品以及通过代理人发展下线销售保险产品,其行为已经构成传销。”为此,市工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记者 黄海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