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33年前曾存400元 如今取钱难倒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储户33年前曾存400元 如今取钱难倒银行

2010年10月20日 16:0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0元能干什么?别看现在买不了啥,但在33年前,那可是一笔巨款!18日,成都市民黄女士拿着一份存了33年的手写存单到银行取款,却吃了闭门羹……她说,跑了大半年时间了,还是取不到款。难道,这笔钱已经“飞了”?

  33年前存400元

  这笔钱的主人是黄女士的婆婆汤玉莲。1977年,汤婆婆是一工厂的工人,每月工资20元。400元钱是夫妻俩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在33年前,这笔钱对普通家庭来说堪称巨款。1977年存钱后,由于家里一直不急需用钱,这笔钱就一直存在了银行。

  据黄女士介绍,这张存款单是她婆婆在今年4月给她的,并再三叮嘱要去取出来,还说当年银行说了:“只要有存单,这个钱永远都是你的!”

  跑大半年取不出

  黄女士大半年来一有空就去跑这个事。因为当初存钱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支行牛市口营业所,而中国人民银行已经不办理私人存款业务,黄女士只好拿着汤婆婆的身份证、存单,先后来到牛市口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取钱。但两家银行都没能查到汤婆婆的存款记录。随后,黄女士先后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银监局。黄女士获悉,由于1980年“银行分家”,原来的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市支行牛市口营业所已经不存在,按相关文件规定,其业务由中国工商银行接手负责办理。

  18日上午,黄女士再次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春熙路分行,却被告知暂时无法查到存款记录,因此这张存单还是取不了钱。这一下,黄女士可傻眼了。

  银行答复花3天找存款记录

  18日下午,记者将汤婆婆这笔“特殊的存款”反映给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营业部信访办,在验看过黄女士出示的存单后,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这笔存款曾经从中国人民银行数据库移行,时间久远,目前的数据系统中无法查到。银行方认为,汤婆婆的存款记录应该是以手工账本的形式保存下来的,而要找出30多年前的存单存在着一定困难。陈女士表示,银行方争取在3个工作日内找到存单记录,给出答复。

  利率频变现值多少?要计算机才算得出

  这笔存了33年的400元存款连本带息能兑付多少钱呢?一位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由于33年来存款利率已无数次变化,所以要人工算出来非常困难,这需要将33年来的利率变化表进行对照。如果仅按照存单上当年的利率来计算,连本带息约有895元左右,“贬值”十分惊人。“但正式取款时,要在计算机上根据利率变化来计算。”这位人士表示。(王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