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反弹黄金受累暂时下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反弹黄金受累暂时下跌

2010年10月20日 16: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开始,黄金涨势有所收敛,截至昨日午盘,国际黄金期货价格最低跌至1368.2美元每盎司,相比上周四,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下跌近1.3%。与此同时,美元有所回暖,自上周末,美元指数反弹1.8%左右。

  美元指数上周四开始回暖,截至昨日午盘,美元指数报77.2920,周一最高更是上涨至77.6450,较上周末,美元指数反弹逾1.8%。美元指数回暖让黄金前段时间的涨势暂时打住,截至昨日午盘,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最低报1368.2美元每盎司,周一最低则报1355.2美元每盎司,相比上周末,黄金期货价格最大跌幅达2.2%。而现货黄金价格也于亚市触及1352.00美元每盎司低点。

  VTBCapital分析师AndreyKryuchenkov表示,“本月,美元和黄金反向走势的比例为95%。”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底至今,国际黄金期货价格最高涨幅已达19.8%,而美元指数则下跌7.4%。有黄金分析师此前就提出,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使得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纷纷抛弃美元,而黄金白银等避险工具则受到市场青睐,从而频频创出新高。

  美元反弹,黄金回调引来众多投资者关注,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元反弹,使得黄金暂时收住涨势,不过长期看,黄金仍有可能上涨。此外,美国宽松货币政策也会利好黄金走势,美元反弹并不持久,后市仍看好金市。不过也有分析师提出,从技术层面看,短期黄金可能会遇到调整,之后才能更清晰地看出黄金未来走势。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明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