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达成系列共识 将强化金融磋商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东盟达成系列共识 将强化金融磋商机制

2010年10月20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20日电 (孙洁)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如期建成,为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金融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20日于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金融主管部门高官、商业金融机构高管以及其他各类银行代表,知名专家学者满怀激情地探讨自贸区建成后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并达成了系列共识。

  共识声明,将强化区域内各国金融磋商机制,协调各国金融政策,保持区域内金融政策的一致性,加强汇率合作和货币融合。并建立由区域内各国政府主导和支持的区域金融机构,促进跨境投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投资、贷款,加强对区域内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

  此次论坛以“深化合作机制,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金融互利共赢发展新格局”为主题,首设中国—东盟银行家圆桌会议,并将其发展为中国—东盟自贸区金融合作的常设机制。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银行、柬埔寨加华银行、越南工商银行等高层应邀出席了论坛及相关活动。

  会议认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如期建成为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金融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为其提出了新的历史使命。只有完善、稳定区域内金融市场,打造长效的合作机制,建立区域内统一的金融体系,才能加强区域经济实体的稳固性,推动东盟各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和发展,这对于亚太乃至世界经济的稳定与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是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办的大型国家级、国际性金融主题论坛。2009年10月20至21日,为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加快推进中国与东盟金融合作,成功举办了首届论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