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面向全国首发城建债券20亿 利率国内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太原面向全国首发城建债券20亿 利率国内最低

2010年10月2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0月20日电 (任丽娜)2010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债券20日正式面向全国发行。据了解,作为太原市首期城市建设企业债券,本期发行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10年期。

  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同立称:“太原市首期城市建设企业债券5.18%的利率远低于全国10年期同类债券产品利率水平,相比上调后6.14%的银行贷款利率下浮了15.64%,10年可节利息支出近2亿元。”

  据介绍,此次发行债券20亿元募集资金,其中19亿元将用于太原铁路枢纽新建西南环线工程和石太客运专线太原南客站建设拆迁安置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营运资金。

  近年来,山西省城太原一直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放在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位置,但长期以来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目前已无法满足太原建设发展的需要。

  为此,2009年底,太原市政府决定面向全国发行40亿元城市建设企业债券,首期发行20亿元,由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融资主体。

  专业人士称,此举不仅是太原城建项目首次使用债券资金进行建设,更是太原城市资金运作成功迈入资本市场的标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