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第三季度净亏损近亿美元 远逊预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摩第三季度净亏损近亿美元 远逊预期(图)

2010年10月2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大摩第三季业绩令人失望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球最大证券经纪行摩根士丹利公布,第三季净亏损910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7美分,比市场预期差,主要是受到出售业务和借贷业务收入下跌的影响。

  大摩在去年第三季曾盈利4.98亿美元,或每股盈利39美分,但今年同期却亏损9100万,每股亏损7美分,比市场预期的每股盈利15美分差得多。营业额方面,则由去年同期的85亿美元跌至68亿美元。大摩表示,业绩令人失望,主要是因出售Revel Entertainment Group而需要作出2.29亿美元的拨备和有关开支。

  该公司行政总裁高曼表示,虽然在上季各业务均取得进步,但是今年的业绩却未有正确反映出来,亦未反映大摩在全球客户专营权方面的潜力,而他本人亦不满意整体的成绩。

  事实上,在过去四周以来,一共有十五名分析员降低了大摩的每股盈利预测,部分指出,原因是目前的交易市场疲弱。美国股市在第三季的交投量较去年同期大跌了一成八,令分析员在过去四周把大摩的每股盈利预测一共调低了26美分。

  另外,另一家美国大型企业雅虎却公布第3季盈利升逾一倍至3.961亿美元,或每股29美分,高于一年前的1.861亿美元。撇除支付业务网站营业收入,季内销售为11.2亿美元,逊于分析员估计的11.3亿美元。

  不过雅虎对第4季度的销售预测低于市场所料,估计将介乎11.3亿美元至12.3亿美元之间,分析员普遍料为12.5亿美元。分析指,这反映网民及广告商较喜爱社交网站及Google。去年9月上任的行政总裁巴茨,未能成功为雅虎抢夺对手Google的市占率,如今又面对Facebook及其它社交网站的竞争。

  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指出,美国网民月份浏览雅虎网站的时间为9.5%,低于二年前的13.8%。BGC Partners分析员表示,雅虎面对压力大,所使用的广告格式较不受广告商喜欢,又缺乏社交网络功能,互联网第二代之时,雅虎只提供互联网第一代。业绩公布后,雅虎股价变动不大,一度跌44美分至每股15.49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