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糖短期涨跌还看台风“鲇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郑糖短期涨跌还看台风“鲇鱼”

2010年10月21日 10:3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央行周二晚间意外宣布近三年来首次升息。中国国家统计局将于周四公布第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预计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回落至9.5%,9月CPI同比涨幅预计再创年内新高至3.6%,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3%之上。

  综合来看,预计此次突然升息与9月通胀水平较高有关。但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此次突然加息将令中国对跨境流动的热钱更具吸引力,因此本次加息对市场的利空影响可能有限。

  对于白糖市场而言,2009/2010榨季全国共产糖1073.83万吨,截至10月份销糖率高于97.05%。从表观数据上来看,国内白糖现货供给还算平稳,对糖价的过快上涨有一定抑制作用。加之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决定于10月22日进行2010/2011榨季第一批食糖放储,投放量为21万吨,并根据情况增加投放数量。结合央行加息和CPI连续超预期水平来看,国家政策导向在新年之前依然偏向控制通胀和抑制糖价,所以后期继续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但是今年全球范围内所生成的最强台风“鲇鱼”预计将于22日至23日在我国华南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将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华南的广东湛江、阳江等甘蔗主产区都在沿海,这些地区去年糖产量在80万吨左右,广西沿海地区的糖产量也有几十万吨,海南去年产糖30多万吨,这片地区去年总计产糖量大概有160到170万吨。如果此片地区严重减产30%,那么全国糖产量可能与去年持平。而国储糖只有100万吨,一般每年进口100万吨,明年糖消费量在1400万吨以上,缺口将达330万吨。因此新榨季我国将会继续增加进口量,预计将会增加200万吨以上。去年印度进口500万吨糖依然遭到逼仓,今年中国同样面临逼仓的可能性也是较大的。

  但是若“鲇鱼”威力有限,糖价将会随着国家调控政策一步一步实行,步入调整的可能性更大。因此,近期关注“鲇鱼”对华南地区的影响,是分析近期糖价走势的重点。若“鲇鱼”威力强劲,郑糖还将继续其强势表现,继续创出新高;若是“鲇鱼”威力有限,郑糖调整目标位将在5700元/吨附近。(金石期货研究所 高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