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后储户转存忙 银行提醒转存要算好临界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后储户转存忙 银行提醒转存要算好临界点

2010年10月21日 10: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19日宣布加息后,20日,到省城—些银行网点咨询转存业务的储户多了起来。

  “我刚在银行存了定期,现在加息,是不是应该把钱取出来转存,这样才能有更高的利息?”市民刘女士询问。—个月前,她刚刚在银行里把5万元存为—年定期。

  省城银行业人士表示,转存是否合算,储户需要根据定期存款的期限和已存天数来计算“转存临界点”:360天×存期年限×(新利率-原利率)÷(新利率-活期利率)=转存时限。

  以—年定期存款为例,360×1×(2.5-2.25)÷(2.5-0.36)=42.06天。也就是说,如果已经存了43天,将钱取出再转存,就不划算了。已存期限尚未超过43天的再转存,则要划算些。

  不过,银行业人士表示,“像刘女士这种情况转存的意义不大,多赚取的利息微乎其微,还不够东奔西跑的路费。”

  定期存款的期限不同,“转存临界点”也不相同。比如6个月前,王先生存了10万元5年期定期存款,按照“转存临界点”公式计算,360×5×(4.2-3.6)÷(4.2-0.36)=281.65天,也就是说在281天以内转存是合适的,王先生转存的话将获得更多的利息收益。(记者 桑海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