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引发储户集体转存 一年期超42天转存不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引发储户集体转存 一年期超42天转存不划算

2010年10月22日 03: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京城各大银行以及分支网点获悉,在央行宣布加息后,这两天到银行去转存定期的储户络绎不绝。但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有些就快到期的存单若拿出后转存,按定期存款利息2.25%全部改为活期利息0.36%算,反而会受到损失。

  记者在各银行网点看到,进行转存的一般以中老年储户较多。在工行光明楼支行,当记者中午去办理业务时,排队已到了100号之外。在招行宣武门支行,银行除了开了专门的窗口办理存款业务外,一些办理其他业务的窗口及ATM机上也可以受理转存业务。

  招行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所有定期存款都适合转存。银行已经给出了转存是否合算的计算公式。据悉,合适的转存时限计算公式为:360天×存期(年)×(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合适的转存时限。

  记者以一年定期存款计算,360×1×(2.50%-2.25%)÷(2.50%-0.36%)≈42天。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定期存款时限为42天、115天、161天、281天,存款超过这些天后市民进行转存就不划算。(记者赵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