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3款产品收益为负 招行"双赢"不赢收益垫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信3款产品收益为负 招行"双赢"不赢收益垫底

2010年10月22日 08: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益财富近日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统计,统计结果显示,在一共7641款到期产品中,大部分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正,但仍有一些产品的收益率并未跑赢当时的参考利率;共有18款产品年化收益率为零;另有9款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负。

  7641款到期 9款产品收益为负

  普益财富统计显示,年化收益率为负的9款产品分别为:中信理财基金计划9号,年化收益率为-0.305%;中信理财蓝筹计划2号,年化收益率为-2.255%;苏格兰皇家银行优化商品挂钩结构性投资第二期美元款,年化收益率为-4%;苏格兰皇家银行优化商品组合挂钩结构性投资第二期澳元款,年化收益率为-4%;中信理财双盈计划8号,年化收益率为-4 .12%;交通银行“得利宝Q D II———澳视群雄”全币种3年期股票挂钩产品日元款,年化收益率为-5.6833%;光大银行阳光理财资产管理计划“同赢八号”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92%;平安银行安盈0808基金优选人民币理财计划,年化收益率为-10 .38%;招商银行“金葵花”增强基金优选系列之“金选双赢”理财计划,年化收益率为-19.265%。

  “这9款产品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这就意味着产品可能获得较高收益,同时也面临着本金可能损失的风险。”普益财富研究员肖芳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肖芳解释说,中信银行3款负收益的产品都是2008年年初发行的,期限为2年,主要投资于信托计划,信托计划资金又投资于股票、新股申购、投资基金、可转债等。2008年至今股市始终不振,可能是导致产品负收益的主要原因。

  “苏格兰皇家银行(原荷兰银行)的2款产品,挂钩农产品、石油价格,其投资方向未透露,一般是固定收益产品及金融衍生品等。收益为负的原因是其到期表现未能触发收益发生条件。交通银行有1款负收益产品,是挂钩一篮子香港蓝筹股的结构性产品,投资方向未透露,挂钩股票表现未触发收益发生条件导致负收益。”肖芳说。

  据肖芳介绍,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发行的3款产品均投资于信托计划,信托计划资金主要投资于证券类产品,证券类产品本身风险较大,到期出现负收益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受累于股市确是主因设计存瑕疵、策略调整滞后同样不容忽视

  记者注意到在负收益的9款产品中,中信银行占了3款,而招商银行的产品则收益垫底。谈及这4款产品,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它们均为2007年底至2008年1月初发行的、投资于股票市场或和基金挂钩的产品,从2007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发生开始,全球的股市均大幅下跌。其中A股市场的上证综指从2008年1月11日的5484.68点跌至2010年9月末的2655.66,平均跌幅近50%。在2008年股市高点建仓的基金,投资于股市、基金的理财产品,仅有少量的产品获得了幸免。没有亏损的产品主要是投资债券市场及有保本结构设计的产品。而这4款产品均属于高风险的理财产品,没有保本设计。”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