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银行产品发行量小跌 10月谨防汇率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9月银行产品发行量小跌 10月谨防汇率风险

2010年10月22日 08: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率网日前发布2010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月报显示,由于双节的影响和信贷产品数量的减少,9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小幅下跌,短期产品发行下降趋势尤其明显,整个理财产品市场显得有点冷。但冷中有热之处在于,1年期以上的产品发行量独树一帜,呈上涨趋势,且投资标的多样化的混合类产品数量明显增加。

  人民币产品发行小降 外币产品发行微增

  银率网统计显示,各商业银行在9月份共发行产品1092款,环比下降4 .0%,同比增幅60.3%。其中人民币产品发行量小幅下降,9月份各商业银行共发行人民币产品869款,占比79 .6%,相比8月份减少了61款,环比降幅6.6%,和去年同期的565款相比增加了304款,同比增幅53.8%。据介绍,人民币产品发行量的微幅减少主要由于双节的影响和信贷产品数量的减少。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恢复到正常月份后,理财产品发行量会反弹。

  相比之下,外币产品发行微增。银率网报告表示,9月份外币产品共发行了223款,环比增加了16款,增幅7.7%。其中美元产品发行90款,占比8.2%,澳元产品发行了42款,占比3.8%。除港币及加币外,其余外币产品环比发行量均有增加。

  从产品期限来看,在“有点冷”的理财产品发行整体趋势下,1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发行独树一帜,不降反升。银率网数据库显示,9月份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发行857款,环比降幅达9.8%。其中1个月以内的产品366款,占比33.5%。1至3个月的产品299款,占比27.4%。3至6个月的产品共222款,占比20.3%。期限在6个月至1年的产品发行163款,环比降幅为2.4%。期限在1年以上的长期产品呈现上升趋势由8月份的17款增至本月的20款,环比增幅17.6%。

  短升长降 预期收益率涨跌互现

  记者了解到,9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呈现出涨跌互现的走势。

  总体来说,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呈现上升趋势,长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略有下降。银率网数据显示,9月份发行的1个月以内的人民币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0.11%,1至3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0.08%,3至6个月产品环比上升0.18%,6个月至1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0.17%,1年期以上的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0.16%。该分析师认为,在双节之前,各银行集中推出了吸引高端客户的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从而提高了整体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节后,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将会回落。

  混合投资标的产品将占主导地位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目前看投资标的多样化的混合类产品和银行间市场工具类产品取代信贷类产品,占取了理财产品市场主导地位。9月份,混合类产品的发行数量有明显增加。据介绍,9月投资于混合类产品发行量为379款,较8月份的331款增加了48款,环比上升14.5%。银行间市场工具类产品发行量为444款,环比减少了25款,环比降幅5.6%。二者总占比为75.4%,取代了今年以来信贷类产品的市场主导地位。在其他类24.6%的市场份额中,相比于上月,9月份信贷资产、利率、指数、基金、股票类投资标的的产品数量减少。

  银率网认为,银信合作终结后,各银行以资产组合或资金池的形式投资于多种标的,可以起到很好的风险分散的作用。这种投资标的为混合类的产品将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

  对于10月份的资产配置建议,银率网分析师给出了如下建议:为了防止美元汇率回调带来的汇率风险,投资者如果手中持有外币,可考虑做短期的理财产品;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人民币,最好优先考虑以人民币为投资币种并且以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的理财产品,不要轻易换成外币进行投资。人民币理财产品则可以考虑投资方向为债券市场、银行间市场工具的稳健型理财产品。(记者 文婧 实习生 刘坤领)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