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投资市场业务兴旺 外资投行加速挖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内地投资市场业务兴旺 外资投行加速挖角

2010年10月22日 09: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下半年,外资投行内地业务的人才流动再度频繁起来。继9月中金公司多名高级雇员离职转投高盛和瑞银之后,近日又传出某日资证券公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也已经离职,加盟另一家在中国有合资证券公司的外资投行。

  “香港本地并没有看到太多人才流动的情况。一般来说即使有想跳槽的人,也要等到年初分红发完以后。”一位在香港工作的投行人士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但是涉及内地业务可能不一样,毕竟香港本地的机构都比较成熟了,不像内地业务那样发展快。”

  进入2010年,世界经济一度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但进入下半年,这一担忧已经一扫而空。特别是中国市场越发具有吸引力。不仅A股IPO保持了2009年的速度,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也在今年9月后掀起一波热潮。在这一背景下,外资投行在华的人才需求也旺盛起来。

  “2007年是一个人才流动高峰,2010年是另一个高峰,并且这一次,‘转会’的投行人士的待遇比2007年平均上涨了30%。”从事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的范德国际首席人力资源咨询师赵成龙对记者说。

  赵成龙告诉记者,外资投行出于业务扩展有较多的人才需求,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外资行通过合资的方式在国内获得全牌照的证券业务资格以后,这种需求更加强烈。

  今年接连从中金挖角的瑞银和高盛,都在内地有合资券商。

  但另一方面,外资行对人才的要求又比较苛刻,内地投行的人才往往需要降级使用。但中金公司过去一直被视作最接近国际化标准的本土投行,因此其雇员特别受青睐。

  中金公司近年来投行业务发展放慢也给外资行提供了机会。“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上市有这么多投行分羹,从侧面体现出中信、中金等公司正在失去大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并且大项目越来越少,中金又不愿意做小项目,比较尴尬。”赵成龙说。姜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