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涨 "镀金"理财产品收益最大相差200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上涨 "镀金"理财产品收益最大相差200倍

2010年10月22日 09:20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计划投资一年的“镀金”理财产品,不到三个月就提前终止,投资者获得近50%的年化收益率。然而,不少同样购买银行“镀金”理财产品的市民没能分享到金价飞速上涨的好处,收益甚至不如活期存款。

  今年7月底,家住滨江苑的冯先生投资5.5万元购买了一款民生银行挂钩金价的理财产品,该产品设计时约定,若在一年投资期内,金价涨幅达到10%,产品随即提前终止,投资者可获得10%的最高收益。本月10日,银行通知冯先生,金价已从当初建仓时的259.33元/克上涨到286.5元/克,涨幅超过10%,产品因此提前终止,投资人获得10%收益,换算成年化收益率高达47.38%。投资5.5万元仅两个多月就获利近5500元,冯先生喜上眉梢。

  然而,并不是所有购买银行“镀金”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都像冯先生一样幸运。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到期的15款“镀金”理财产品中,平均年化收益率仅6%,其中7款产品未实现预期收益率。而在今年发行的6款同类产品中,最低到期实际收益率仅为0.2%,和民生银行产品相差多倍。

  不同银行的“镀金”理财产品收益为何会有天壤之别?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理财经理杨菲指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能否看准未来一段时间金价涨跌及产品触发条件是否宽泛。以民生银行这款产品为例,设计时看涨金价,金价一旦涨到触发点,投资者即可获得最高收益,而另一款产品设计时看跌金价,若金价始终位于观察水平之上,则仅能获得最低预期收益。同时,如果触发点与建仓价格相差过大,在投资期内很难触发,投资者同样很难获得高收益。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零售市场营销部理财经理艾莉称,投资者在购买“镀金”理财产品前,应对金价未来一段时间的涨跌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并详细了解产品条款,然后选择比较合适的产品投资。(记者 李彦 通讯员 潘丽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