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存增收意义不大 理财产品收益仍高于定存利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转存增收意义不大 理财产品收益仍高于定存利率

2010年10月22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6点半,记者在南京西路的工行发现,虽然四楼的VIP通道已经关门,但大堂里依然有不少排队等候办理转存的客户。理财专家指出,其实转存对增收意义并不大,不妨通过合理配置,选择一些收益较高的金融产品。

  短期产品成主力军

  记者注意到,从最新市场情况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发行占比较大,这也比较符合加息预期下投资者选择。并且以光大、民生为代表的股份制银行纷纷表示,自己所在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会随息而“涨”。记者发现,大部分银行目前所推出的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多在3%以上,比起定存收益仍要高出不少。

  来自金融界网站消息,本周3个月以下理财产品占比65.33%,再次恢复主力地位。 19日晚,受央行忽然宣布加息影响,未来各类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会相应调高,此时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比较稳妥,不会因加息造成收益缩水。

  从投资期限的分布来看,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 59只,占比39.33%,占比较上周扩大11.08个百分点;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9只,占总发行量的26.00%;占比较上周扩大5.10个百分点;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2只,占总发行量的21.33%,占比较上周小幅扩大0.99个百分点;6-12个月理财产品,本周发行 19只,占总发行量的12.67%;12-24个月理财产品本周发行1只。

  据悉,本周发行数量最多的是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别发行产品30只,各占总体发行数量的20%;发行数量第二位的是民生银行,发行17只产品,占总体发行量的11.33%;排在第三名的是农业银行,发行产品11只,占总体发行量的7.33%;上海农商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和渣打银行发行数量较少,分别发行1只产品。本周交通银行发行产品数量较上周大幅下降29只,中国银行发行数量上升。

  投资者偏向激进理财

  由于三季度数据的超预期,使得理财市场的风向也开始变化,一些投资者开始偏向接受有一定风险的金融产品。

  来自金融界网站的一个投票调查显示:截至20日14点,共收到有效问卷2342份,超过6成网友支持激进理财,并认为本轮股市行情能够在近期站稳3000点,充分反映了市场做多情绪较浓,对后市抱乐观的态度,但也有24%的网友持谨慎态度,认为短期内大盘将冲高回落。

  在持股方面,6成网友持仓比例在80%以上,超过40%的网友表示满仓操作。仅不到1成网友表示空仓观望,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投资者对后市充满信心。

  在收益方面,近期持有资源、有色等领涨板块的网友显然收益颇丰,有近3成网友表示在本轮行情中盈利丰厚,36%的网友表示盈亏持平,但也有超3成的网友表示没有盈利。前期行情低迷被套或近期选股策略不佳或许是主要原因。(崔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