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二次井喷”受阻 持仓量变化左右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产品“二次井喷”受阻 持仓量变化左右行情

2010年10月22日 13:46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10月8日农产品期货全线大涨之后,农产品的“二次井喷”在国内市场戛然而止。20日隔夜外盘农产品出现大幅上涨,昨日国内市场棉花、早籼稻也一度涨停,多数品种创出新高,但由于股市的大幅调整,这轮全面上涨以拐头向下告终。业内人士表示,在通胀预期下,农产品期货目前尚处于上涨初期,中长线依然看好,但想棉、糖、稻谷等近期涨幅过大,也有阶段性回调的需求。后市可密切关注各品种的持仓量变化,若持仓不出现大量减少,则行情将持续发展。

  农产品“二次井喷”受阻

  20日美元指数大幅下跌1.41%,回到了77点附近。这使得CBOT农产品价格全线大涨,其中大豆上涨2.89%,玉米上涨4.7%,豆油上涨2.8%。虽然与10月8日全线涨停不可同日而语,但在盘桓数日之后,出现了再次集体井喷。与高位缓慢上涨的工业品相比,农产品大幅上涨的势头显得更为明晰。

  国内开盘后,棉花和早籼稻强势涨停,其他品种也大幅上涨。但午盘后,随着股市的大幅回调,农产品也拐头向下,早籼稻和棉花的涨停都被打开,大豆、玉米和豆油等都收出了长上影。尽管如此,大豆主力合约盘中以4341元/吨的价格创出阶段新高。玉米主力合约盘中也继续创新高。豆油、棕榈油也都是阶段新高。强麦、棉花、白糖则是继续刷新历史新高。

  “虽然外盘大幅上涨,但毕竟股市的下跌使得商品信心受影响,”上海中期经琢成表示,从期市本身来说,各个品种获利盘比较丰厚,借此进行一下获利了结。因此农产品的二次爆发在国内市场并未获得回应。

  截至发稿时,CBOT农产品电子盘全线红盘,继续向上的动能依然充足。

  华泰长城期货机构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良表示,“外强内弱”的格局还将在很长时间内延续,其主要原因在于美元贬值,而人民币升值,因此对于外盘商品是利好,对于内盘商品反而是压力。

  “这一波涨得过急,价格其实已经很高了,”张良表示,出现高位震荡和调整是很正常的,短暂的回调不能看成转势,在获利盘出局之后,不排除进一步冲高的可能。

  持仓量成后市关注指标

  从品种上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农产品的基本面有较强支撑,尤其是油脂油料的涨幅不大,后期可能更有冲劲。

  “白糖供应偏紧、棉花库存历史低位,这两个品种基本面都不错,”经琢成表示,这两大热门品种目前都有基本面支撑。相比来说,突然爆发的早籼稻则是短期因素较大,首先是存在补涨需求,其次是资金和信心较为充足,但是供大于求的格局尚未改变。

  张良表示,油脂油料的前景较为看好,年前还是易涨难跌。“中国近期在外盘采购量较大,市场氛围不错,资金不会轻易撤出,”张良表示,从供应上看,油脂油料的供给并不是很大。考虑到各品种的比价关系,油脂由于还没有大涨,上涨空间较大。而从农产品整体来看,目前尚在低谷,在通胀的背景下具备较好的机会。但不建议追高,而是要把握节奏。

  经琢成表示,此后几天的走势,要密切注意各个品种的持仓量,如果整体农产品的持仓量都下降,那么上涨的动力就会减少。如果持仓量继续增加,则行情有望持续。记者 叶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