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来临市场对债市悲观 业内人士:提防熊出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来临市场对债市悲观 业内人士:提防熊出没

2010年10月22日 14: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9月份CPI上升3.6%,与预期基本一致,GDP略高于预期。各机构对加息的分析报告纷纷出炉,投资者对加息的事实已经接受,并认为按此思路看,可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有不少机构认为年内仍有加息的可能。对债券市场走势,多数持悲观看法,有机构甚至宣布债券熊市正式到来。 现在仍然持有债券仓位的机构估计很纠结,是斩仓出局呢,还是等待CPI数据回落市场回暖再行处理。从债券市场后期环境分析,有利的因素有:1、加息使热钱加速进入,外汇占款增加,资金面将持续充裕;2、债券在下跌中估值得到恢复,收益率有一定吸引力;3、CPI将短期回落,债市基本面将回暖。不利因素有:1、从大趋势来看,资金对风险资产的偏好明显上升,社会资金资产配置开始向权益类资产转移,银行在债券市场的增量资金应该也有,但债券基金如果不断赎回也对行情产生持续压力;2、10月份CPI将继续创年内新高,是否会继续加息尚难确定;3、本次加息前,虽然央票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但央票发行利率并没有事先上调,估计近期的央票发行利率将有所上升,信用债近期卖盘明显增加,一级市场发行困难,预计发行利率也将上行,这将封堵二级市场收益率的回落空间;4、今年没出货的机构应该还不少,在有限的时间窗口里,等待的反弹如果迟迟不出现,可能会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 对于轻仓的机构来说,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无疑是个令人开心的事情,但现在是不是出手配置的时机呢?本人认为,有资产配置需求的机构可以少量参与,但要防止公司整体资产配置的调整和赎回带来的资金压力,另外还要防备年底再次出现二、三季度末发生过的时点性流动性冲击。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