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产险在华扩张提速 车险领域仅涉足商业车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资产险在华扩张提速 车险领域仅涉足商业车险

2010年10月22日 14: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华外资产险完成“分改子”(分公司改制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已有两三年,在对现有公司格局进行调整及梳理后,经历了几年蛰伏后的外资产险开始集中发力,踩动扩张“油门”。

  近日,太阳联合保险(中国)有限公司CEO欧特绅·格莱格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江苏分公司已获保监会批准,开业在即。之后,将以每年开设一家分公司的速度完成在华布局。

  太阳联合的总部为英国RSA保险集团,拥有300年的悠久历史,可再生能源保险等新型产品为其所擅长。另外,在欧美车险市场,RSA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

  截至目前,太阳联合在华提供的保险产品涵盖财产、责任、海运、建筑工程和可再生能源保险等领域。欧特绅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开展进入中国车险市场的战略性研究,不过真正进军车险市场尚待时机。

  欧特绅此话的背景是:在车险领域,外资产险暂时只能涉足商业车险,不能开展交强险。惟一的途径是“借船渡江”,与中资产险合作一张车险保单,各自承保商业车险和交强险。不过,据了解,目前仅有美国利宝等个别外资产险在与中资合作上有过尝试。受制于价格利润、投保便利、理赔及时等因素,在华外资产险目前在车险上均选择按兵不动。

  然而,与外资产险打交道后会发现,虽然因不能涉足交强险而无力染指车险,但其在货运险、责任险上的优势,目前仍令中资同行难以企及。随着产险业的逐步发展和国民保险意识的提升,责任险等领域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外资产险短期内不会在传统的车险、企财险方面与中资同行硬拼,而是在中资忽视或稍弱的责任险、再生能源险等方面异军突起,倒也不失为寻求盈利的一条蹊径。

  欧特绅还表示,外资产险在华发展主要面临三大挑战,分别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分支机构铺设较慢,及与总部协调存难度等。不过,欧特绅对中国产险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RSA最新发布的全球风险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目前面临着自然灾害、不安全食品问题、癌症、酒后驾车等几大风险,预计未来包括产品质量责任险等将成为中国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保险品种。记者 黄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