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韩国庆州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韩国庆州开幕

2010年10月22日 14:5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2日下午在韩国南部城市庆州开幕。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领导人将出席会议。与会者将主要讨论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以及汇率问题,并为即将于下月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进行最后的议题设置准备。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和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主持此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本次会议共设有5个议题:世界经济形势及展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框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和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络,以及金融监管改革和能源问题等。

  舆论普遍认为,汇率问题将是此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的最主要议题。市场普遍希望此次会议可以解决由美元贬值引发的国际汇率争端,希望各方能在汇率问题上缩小意见分歧,并达成一定共识。

  二十国集团由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俄罗斯等8国集团成员以及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南非、墨西哥、沙特阿拉伯、韩国、土耳其和欧盟组成。二十国集团人口约40亿,其国民生产总值总量约占世界的85%。 (韩国记者张玲、金敏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