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影响存款百姓焦虑不安 万元存一年反亏324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CPI影响存款百姓焦虑不安 万元存一年反亏324元

2010年10月22日 14:5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算一算,你的钱如何跑赢CPI

  活期存款利率为0.36%,1万元在银行存了一年活期,取出来可以赚多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一口答出赚36元钱。但考虑CPI上涨因素,其实不但没有赚,反而会倒亏324元!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CPI同比上涨3.6%。意味着1万元一年以后只能买到相当于现在9640元的商品,再加上一年活期利息36元,也还亏了324元。

  这让不少将钱放在银行吃利息的市民焦急不安。究竟怎样才能跑赢CPI,记者帮你算了一笔账。

  普通银行存款

  20日,央行上调了现行存贷款基准利率。半年期、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20%、2.50%、3.85%、4.20%。而活期存款利率保持不变,仍为0.36%。

  从利率上来看,活期、半年期、一年期存款的利息收益均不足以抵御CPI上涨。而三年期的利息,可让每10万元3年期定期存款每年小赚250元钱,5年期则可以小赚600元。

  不过通过存3年期以上的定期存款来跑赢CPI显然是不可取的,一是存款时间过长,不利于财务规划,一旦有急用将承受利息损失。且CPI如果继续上涨,将可能把利息收益继续吞噬。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