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提升债市收益预期 新发债基受到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提升债市收益预期 新发债基受到关注

2010年10月22日 15: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央行提高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为A股市场环境增添更多不确定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债券市场的收益预期。这令近期“扎堆”发行的债券基金受到基民和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作为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年推出的首只债券基金,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基金已于20日起正式发售。“移植”自传统保本基金的“双重保险”策略,成为这只基金的最大特色。

  据介绍,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基金最多可有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以及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股票、权证等,不低于资产的80%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依法发行上市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短期融资券、金融债、资产支持证券、国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等。同时,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基金以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为业绩比较基准,且不设认购费与申购费用,在持有30天后免赎回费用。业绩基准与储蓄利率“看齐”,加上更高的流动性、更低的投资成本,令这只中低风险基金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关注。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在几天前推出了旗下第二只二级债基——中银双利债券基金。中银双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建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二级债基除了能分享债市稳定收益外,还能获取股市震荡上行过程中权益类产品市场的投资收益。另外,处于快速扩容之中的可转债市场,也可在股市面临不确定性时担纲“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工具角色。(记者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