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国际资本巨头成都论道西部资本市场新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百名国际资本巨头成都论道西部资本市场新机遇

2010年10月23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0月23日电(刘忠俊 刘贤) 2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国际资本论坛”在成都举行。国内外证券、基金、交易所、银行等金融、投资机构,拟上市企业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发言中指出,合理有效利用国际资本是后危机时代推动国家和地区经济振兴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西部大开发大发展的重要的支撑。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又为国际资本投资和西部企业融资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为西部对外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新机遇。他还指出,西部地区要注重资本市场的绿色与健康,加强资本与产业的结合,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创新金融发展方式,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促进西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祈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曹文炼及四川省证监局局长杨勇平、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于建玮院长、中科招商总裁单祥双、麦肯锡中国(西区)、华西、国金证券就“未来十年西部大开发战略布局和投资政策”、“汇聚国际资本、促进结构调整、加快西部建设”等议题发表了重要演讲。

  深圳交易所、纽约交易所、伦敦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法国投资证券和德意志银行等国内外投资机构、中介组织的高级代表还就企业上市、私募股权基金等议题展开了专题发言。参会的投资机构和200多家西部企业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对接。

  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论坛是西部地区唯一的专业性资本论坛,与会的投资机构代表性强,具有很强的国际性,参会的企业也是拟上市企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