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业再掀破产潮 年内破产数达139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银行业再掀破产潮 年内破产数达139家

2010年10月25日 08: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10月22日关闭了位于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等地的7家银行,这使得今年以来美国银行破产总数达到139家,接近去年全年水平。此次关闭的银行中规模最大的是位于堪萨斯州陆上公园的翠峰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6亿美元。

  由于房地产市场崩溃及其引发的不良抵押贷款大幅增加,去年开始美国银行业爆发破产潮。去年全美共有140家银行破产,创1992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前的2008年美国破产银行数为25家,2007年仅为3家。

  随着商业地产贷款损失逐步上升,美国银行破产速度加快。今年以来的破产潮中,佛罗里达、佐治亚和伊利诺伊三个州银行业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今年迄今为止佛罗里达州破产银行数目已达到27家,佐治亚州16家,伊利诺伊州16家。

  银行破产数持续上升给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带来巨大财务压力。2009年,该机构为接管破产银行支出的费用达到300亿美元,这使其执掌的联邦储蓄保险基金出现数十亿美元赤字。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基金赤字达到152亿美元。美国联邦储备保险公司预计,2010-2014年间其用于处理破产银行方面的支出将达到520亿美元。(杨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