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银行吐钱积极吞钱难 五次存款仅一次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自助银行吐钱积极吞钱难 五次存款仅一次成功

2010年10月25日 09:20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以为在自助银行存钱更便捷,没想到存1万块钱足足用了上10分钟,比在柜台排队等候的时间还长。”昨日,家住大智路的叶先生切身体验了一回自助银行的“效率”。

  昨日上午,叶先生拿着7000元现金到大智路一银行存款。存款前,他用另一张银行卡在ATM机上取出3000元,打算凑足1万元存入该行房贷卡。“当时,有四五个人坐在柜台前排队,自助银行区却空无一人。”叶说,自己平常大都在柜台存钱,为节约时间,便尝试在自助存取款机上存款。

  可让叶没想到的是,第一次将100张百元钞票放进入钞口,机具验钞后一下子退出来14张。他只得将退出的钞票整平,再次放进入钞口,结果仍被机具退出8张。这样反复存了5次,有3张钞票始终无法被识别,叶无奈只得用同一台机具取出300元再存,谁知刚吐出来的钱也有1张吞不进去,叶耐着性子又存了2次,才把1万元存进卡中,整个过程耗时10分钟。“刚才还坐在椅子上的几个人早办完业务走了,早知如此,还不如就在柜台存更快些。”叶对自助存取款机的效率有些失望。

  记者体验

  5次存款仅1次一次性成功

  昨日下午,记者在红旗渠路5家自助银行先后尝试存款1000元,仅有1次一次性存款成功。

  在一家股份制银行自助银行网点,记者将10张约七成新的百元钞票放进入钞口后,第一次仅识别出7张,另3张被退出;记者将退出的钞票稍加整理后再次放入,仍有2张被退出;记者随后将退出的钞票又存了两遍,这才存款成功。在网点其他自助存取款机上,同样时不时发出“请取走退回的钞票”之声,几位市民均反映:“自助存款机的钞票识别能力太差了,每次存钱都要存半天。”

  记者将钱取出后又在另外几家自助银行尝试存款,同样不顺利。除在一处自助银行一次性存款成功外,其他时候均遇到钞票难以识别的问题,通常需存3次,平均用时约5分钟。

  银行说法:

  自助存款机对钞票很挑剔

  对于市民普遍反映的自助银行存款难问题,一股份制银行运营保障部负责人坦言,自助存款机对钞票的确很挑剔。

  该负责人称,通常情况下,钞票上文字、图案等污渍,票面有折角,折痕明显,有残损,都会导致无法被机具识别,市民存款时若遇到钞票不被识别的情况,可将票面整理平整后再放入,实在无法识别时,建议换钞再存。

  对于刚吐出来的钱吞不进去的现象,他解释,通过机具存入的钱一般都符合识别标准,但机具内也有开箱放入的钱,这些钱新旧程度不一,若取出一些旧钞、污钞,确实不易存入。(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