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已有139家银行倒闭 或破去年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今年已有139家银行倒闭 或破去年纪录

2010年10月2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美国再有7家小型银行倒闭,令今年累积倒闭银行数目达139家。美国当局宣布接管了7家小型银行。以此趋势将突破去年纪录,有关官员表示,尽管今年银行倒闭数量势将超过去年的140家,但倒闭银行的资产总额则不会高过去年,因此其存保基金的损耗速度也可望减缓。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指出,当局已在佛罗里达州以及佐治亚州分别关闭2家银行,另外,堪萨斯州、伊利诺伊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也各有1家银行关闭。截至6月底止,这7家银行资产总额为24.2亿美元,并有22.1亿美元的存款。

  FDIC为保护存户,已安排其它银行承接其中6家银行的储蓄业务,惟亚利桑那州第一储蓄银行(First Arizona Savings)目前仍未有人接手。估计这7家银行的倒闭将令FDIC存款保险基金再耗去4.78亿美元。

  依照目前情形看来,今年美国银行倒闭数目几乎可以确定将超过去年数目,去年全年美国共有140家银行关门大吉,创下1992年以来美国年度银行倒闭数量最高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