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汇率磋商临阵分化 G7联手向新兴经济体施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G20汇率磋商临阵分化 G7联手向新兴经济体施压

2010年10月25日 09:2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十国集团 (以下简称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于昨日 (10月22日)下午3:00(当地时间)在韩国庆州拉开帷幕。这次会议是G20峰会前最后的“热身赛”,国际汇率问题将在此次会议上确定基调。

  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日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之前,七国集团还举行了G7财长会议,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达成一致,欲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施加压力。

  此次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原定共分五个分会,会议的第一阶段原本将对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展望作出进一步探讨。然而,在会议开幕式上,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表示,鉴于汇率问题的重要性,会议首日的议程有所变动,以重点商讨汇率问题。他表示:“汇率问题如得不到圆满解决,G20峰会难以取得成果。”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人士称,各家媒体最近报道的IMF份额改革案已被取消,目前正在考虑新的方案。此前在多伦多峰会上,各成员国商定在韩国峰会上决定IMF配额改革的问题,可能最终包括在会议后的声明里。

  在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之前举行的G7财长会议上,美国财长盖纳特表示,此次会议应当将重点放在经济失衡的问题上。他建议将G20划分成工业国家和新兴国家两个集团,这样可以促进新兴国家的货币升值和工业国家的出口,从而减少经济失衡。

  对此,日本财长野田佳彦与会表示,会议设置一个数量化的目标是不现实的,日本财务省将继续对外汇市场采取包括干预在内的果断措施,以阻止日元过度波动。

  加拿大财长吉姆·费海提表示赞同盖特纳的提议。他说道:“我们正在步入正轨,因为这符合我们的目标预期,即达成经济强劲、可持续发展和均衡增长。”

  在初期的公报草案上,G20各经济体承诺不会竞相让本币贬值,这预示该组织可能会对所谓的全球汇率战采取明确的反对态度。 (李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