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颁布实施银行和金融监管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法国颁布实施银行和金融监管法

2010年10月25日 10: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经济部2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政府23日颁布实施银行和金融监管法,以加强金融体系的监管,避免发生类似国际金融危机的金融风暴。

  这项法律包括26项旨在加强金融监管的措施,首次对金融工具买卖、金融衍生产品、碳交易和评级机构等金融交易和活动作出规范。这项法律禁止裸卖空交易,并授权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加强金融工具卖空交易的透明度,加强对衍生产品市场和评级机构的监管。

  这项法律批准成立监督局来监控银行和保险行业的产品创新,成立金融监管和系统风险理事会来规避金融风险,同时加大针对不规范交易和活动的惩罚力度,大幅提高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和监督局的处罚权,这两家监管机构有权开出最高罚金达1亿欧元的罚单。

  这项法律同时鼓励金融支持经济增长,具体措施包括帮助经营困难的企业保住就业岗位、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等。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指出,随着银行和金融监管法的颁布实施,法国结束了没有金融监管的历史,法国也在正式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之前成为重建金融体系的“先锋”。

  银行和金融监管法2009年12月由法国政府审议通过,本月11日由法国议会最终审议通过。(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