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股价为形象 农行比其他银行更在意股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在意股价为形象 农行比其他银行更在意股价

2010年10月25日 15:15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全球最大的IPO公司,农行今年赚足了眼球。

  准备申请阶段就被围观,尤其在确定发行价后,破发之说如影随形。这让农行头大如斗。

  为了保住发行价,农行“绿靴”机制没有白费;“脱鞋”之后农行也不断发布有利于A股股价稳定的言论。在绕发行价织了近一个月的“布”(亦或称作“心电图行情”)之后,近期终于得以突破。

  截至21日截稿,农行股价收于2.84元,较发行价涨幅为6%

  A股破发“保卫战”

  2010年7月15、16日是农行值得纪念的日子,农行终于在这两天分别登陆A股、H股市场。

  但是在两个市场农行却受到截然不同的待遇。

  在“绿鞋”机制保护下,A股上市首日以2.7元收盘,仅比发行价微涨0.75%,据数据测算,当日护盘资金雄厚,有近30亿资金护盘。作为最后一家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首日表现有点“伤面子”。此前A股上市的三大国有行首日表现都比农行好,中行上市首日涨幅达23%,建行则高达33%,涨幅最小的工行为5%。

  “脱鞋”前后,股价围绕发行价走出了近一个月的“织布机”行情,这期间被业内人士视为“艰苦卓绝的发行价保卫战”。上市整整两个月后,9月16日一根大阴线最终突破了保卫防线,破发。直到10月11日才重回发行价,截至10月20日,股价收于2.94元,较发行价涨幅为10%。

  A股情况并没有对其港股市场造成干扰。7月16日,农行H股盘中最高涨至3.31元,之后进入窄幅震荡,以3.27港元收盘,当日较发行价涨3.4%,较当日A股溢价6%。

  H股上市当日在其他指标方面表现也给足了农行“面子”。首日成交额105亿港元,居当日港股之首;走势也强于当天港股大势和其他内地银行股:该日恒指、国企指数均呈跌势,内地银行股中除中行和民生微幅上涨外,交行、招行、工行、建行和中信均下挫。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16日H股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此后,H股走势一直强于A股,截至10月20日,H股报价4.13港元,较发行价涨幅达29%。

  “A、H倒挂,不仅仅是农行。有很多原因,资金供求关系决定了很大一部分因素,香港是个开放的市场,国际资本买H股规章约束比A股小很多,因此H股的资金要更充裕些。”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员邱冠华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