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推销保险内幕:按号段打电话 一天打40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电话推销保险内幕:按号段打电话 一天打400个

2010年10月25日 15:3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您好,我是××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中心的,我们有一款产品免费赠送给您,请问您有时间来领吗?”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岛城很多市民都接到过保险营销员的类似电话。10月24日,记者调查发现,保险营销员不分次数、不分节点打电话也让不少市民反感,有的营业员一天能打400个电话,不同营业员对同一号段号码轮番“轰炸”。

  报料

  睡觉梦见的都是数字

  李先生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总,他告诉记者,他经常能接到各种保险公司的销售电话,有送意外险的,有让他去领保险公司奖品的,还有想上门拜访的。“有青岛的保险公司打来的电话,也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地保险公司的电话,有时候开着车,电话响了,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非常烦人。”李先生说。

  这些电话都是什么人打来的?24日,记者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曾在一家保险公司从事电话营销工作的孙小姐。“我以前就干过这个活,到单位后唯一的任务就是拨打电话。”孙小姐介绍,去年她大学毕业后去了一家大型“金融集团”应聘当了电话助理,工作就是帮代理人打电话营销。

  “每天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不停地抱着电话拨号,师傅(招聘他们的保险代理人)会提前分给我们一个号段,我们就一个一个拨下去。有时候同一个号段,师傅会分给不同的人,轮番轰炸。”孙小姐说,打一个电话平均一两分钟,她一天能打300个电话,多的时候400多个,“整天和数字打交道,晚上睡觉梦见的都是数字”。

  推销

  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

  保险电话营销看似简单,实际上并不容易。“不停地拨电话,同样的话一天要重复说几百遍,太枯燥了,有的同事干一天就受不了走人了。”孙小姐说,她为了工资坚持干了一个月,多数同事也是一两个月就走人,能坚持三个月的非常少,因为100个电话90个会遭到拒绝,有时候对方态度会很差,需要不停地调整心情。现在人们受够了电话轰炸,都有了“免疫力”,不会轻易同意到公司来,有时候打两天也叫不来一个客户。

  据业内人士保险代理人周广生介绍,岛城保险电话营销始于2005年,在2008年已经非常鼎盛了。“有的保险公司是四处收集信息,从车行、售楼处、证券公司弄一些电话号码拨打,有的保险公司直接根据电话号码号段一个接一个打。”周广生说,电话营销这种方式刚开始时对中老年人还是挺有杀伤力的,“2005年100个电话能约来10个到20个客户,但现在连百分之一的成功率都很难达到”。

  说法

  市民若被侵权可举报

  “用电话向客户介绍保险产品的模式在国外很流行,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保险产品,最后达到购买的目的。”青岛市保险学会秘书长姚心佶说,合理的电话营销并没有什么坏处,比如车险快到期了,代理人提前十五天打电话询问续保事宜进行提醒,但有的保险公司根据号段随意打,一个电话拨打多次就有点过分了。

  “电话营销是一种相对具有优势的营销手段,同时语音拨打电话,不同于短信骚扰,很难强行禁止,按照目前的情况,解决这一问题尚需时间,需要保险行业和整个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姚心佶说,保监会要求,在客户明确拒绝投保的情况下,销售人员不得继续推销,干扰客户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市民如果遇到保险营销人员存在误导销售行为或者认为自身权益受到侵犯,可以直接向当地保监局举报投诉。(记者 肖良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