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居民投资意愿止跌回升 股票投资热情再蹿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重庆居民投资意愿止跌回升 股票投资热情再蹿升

2010年10月25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5日电(银雪)25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10年3季度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综合分析》称,企业、城镇居民投资意愿均止跌回升,城镇居民股、房投资偏好又现回升。

  调查显示,2010年3季度有44.25%的重庆城镇居民愿意更多的做购买债券、基金、股票等投资,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大幅上升9.5和6.5个百分点,且反弹至调查以来的较高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介绍,随着股市重新活跃,居民投资股票的积极性上升。调查中有21.5%的居民认为股票投资最合算,较上季度大幅上升5.5个百分点。股票投资偏好占比虽仅次于房地产排列第二位,但增幅排列第一位。

  与此同时,随着国内经济环境持续稳定向好,重庆居民就业满意度大幅回升,并在此拉动下居民收入增加的感受增强。调查显示,3季度居民收入预期指数为60.16%,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上升7.69和2.3个百分点。

  此外,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的快速铺开提振了企业的投资热情,在产品销售形势好转和订单持续增长的拉动下,企业盈利状况趋于转好。2010年3季度企业产品销售景气指数为58.86%,较上季度下降0.61个百分点,降幅较上季度缩小3.23个百分点;重庆企业的国内订货水平指数为59.43%,较上季度提高2.92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