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近三成新增贷款流向房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近三成新增贷款流向房地产

2010年10月27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昨日晚间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6.54万亿元,其中将近2万亿元流入房地产开发领域,占人民币新政贷款的27%。

  前三季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央行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6.54万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6.30万亿元。而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2.9%,但比上年末低5.2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整个1~9月份,有27.3%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各项涉“房”贷款截至9月末的增长速度同去年年末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最高降幅达到68.2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1~9月,第二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速缓降,第一、三产业,特别是第三产业以及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也较快。不过,同期中小企业贷款增速继续高于大型企业贷款。

  数据显示,9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含票据贴现)13.15万亿元,而中型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9.86万亿元。

  相关报道

  不效仿北京做法

  广州或暂不控制预售款

  日前,北京规定,12月1日起商品房预售资金将全部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而这一新规涉及近千亿元资金,将迫使开发商降价以回笼资金。

  “广州出台的可能性不高。”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博士对记者表示,北京出台这个政策主要是为防止开发商乱用资金。

  龙斌认为,现在广州预售款基本上都是专款专用,预售款监管比较规范,目前还没有看到有乱用预售款的案例,“而且开发商的资金状况还较好,广州暂时不会出现这种进一步干涉开发商预售款的政策。” (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