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现"接力贷" 帮买房人曲线绕开限贷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现"接力贷" 帮买房人曲线绕开限贷令

2010年10月27日 09:0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据上海、杭州、深圳等媒体报道,目前上述城市都出现了一种名叫“接力贷”的按揭贷款方式可以帮助一些有多套物业的买房人曲线绕开严格的“限贷令”,而不增加购房人购房记录和贷款记录。记者昨日走访武汉部分楼盘和银行网点发现,“接力贷”正在成为武汉银行贷款揽客的手段。

  家住武昌的刘华(化名)正忙着筹备结婚,可买新房的问题让他犯了难。当初,父母购买自住房时,为了延长还款期限、减轻还贷压力,以刘华的名义贷款买了房。“我未婚妻同样也是这种情况,现在的政策是按家庭单位来认定房产,我们再买新房就算是三套房,在银行不能贷到款”。

  在几次咨询未果后,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了他一个解决方法,“我们银行现在延长了房贷到期的年龄,男性到70岁,女性到65岁。子女也可接力贷款。”这位严姓经理告诉刘华,他和妻子家庭现拥有的两处房产,各属两人名下,其父母并没有房产,正符合了“接力贷款”的要求,“ 不仅可用父母名义买,还以孩子名义买只要孩子年过18岁、有单独的户口,父母只用做担保,银行也可放款”。

  记者了解,所谓能避开新政的“接力贷”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以老人的名义申请贷款,同时指定其某个子女作为唯一连带还款人还款。还款记录仅表现在合同人 (即父母)名下,不增加其子女购房及贷款记录。还有一种就是以父母或孩子的名义买房,以子女或父母作为还款担保。只要前者名下无房,均可按首套房处理,同样也不会增加真正想买房者的购房及贷款记录。

  这种操作方式的吸引力在于,如果父母或子女名下无房,不仅可按首套房贷款,利率也不用上浮至1.1倍,自己还可再贷款买房,避开了三套房贷限制。而“接力还贷”又解决了父母或子女还贷能力不足的问题。

  针对目前出现的“接力贷款”现象,有银行人士表示并不新鲜,部分银行推出此类贷款品种已有6年之久,有些市民确实有刚性需求,这种贷款能解决实际问题。也有部分专家对此表示担忧,“这种方法会使部分炒房者钻空子,调控效果或受影响”。(见习记者程思思)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