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营销现同行拆台 客户不知信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产品营销现同行拆台 客户不知信谁

2010年10月27日 09:38 来源:上海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行拆台不只有蒙牛和伊利会做,两家银行的客户经理为推销各自理财产品,竟然也发生不惜互相揭丑的怪事。客户李先生昨日向记者说他遭遇以上情况,被搞得一头雾水不知究竟哪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可信,而相关银行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互相“打口水仗”。

  两银行客户经理互揭短处

  “不就是卖理财产品,没想到银行之间也要互相拆台。”客户李先生昨日向记者反映,他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陆家嘴网点咨询理财产品,该行客户经理大力向他介绍非凡资产管理黄金投资1号理财产品业绩出色,年化收益率达到约47%。

  当客户李先生表示要再去附近的另一家国有大银行了解理财产品时,该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竟然连声说该国有大银行的理财产品“太差劲”,“汇聚宝HJB10084-V(美元金上加金)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只有0.2%。

  客户李先生随后来到这家国有大银行,该行客户经理在知道了同行竟然刻意贬低该行理财产品后,迅速作出反击对客户李先生表示:“不要听那家股份制银行自己吹,他们发行的QDII严重亏损被清盘,还有他们银行的Au(T+D)产品让许多客户诡异爆仓,不得不给客户赔钱呢。”

  这两家银行的客户经理互相拆台让客户李先生一头雾水:“到底哪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值得信赖呢?”

  相关银行称是“打口水仗”

  以上国有大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谴责了该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首先攻击同行属于“不道德行为”。对于这家国有大银行的客户经理同样也攻击竞争对手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这不是书面行为,只是“打口水仗”。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这种情况在银行业内很常见。

  “主要原因在于银行的客户经理为做出业绩,往往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在理财产品营销中出现互相拆台的情况。”另一家中资银行的个金部副总经理对记者表示,银行网点的客户经理其实压力很大,每个月推销理财产品少则三五十万,多则要达到百万。如果客户经理没达到业绩指标,就只能拿到相当于“赤膊工资”的底薪。

  客户李先生有自己的看法:“两家银行这么互相拆台,本质上和蒙牛伊利互相诽谤没什么区别,银行之间互相竞争也不至于用这么低级的手段吧。”

  记者手记

  竞争何必相煎

  两大乳业巨头伊利和蒙牛因为诽谤一事而互有指责,此事尚未完全消停又起波澜,格力导购涉嫌打死美的促销员。一时间,商业竞争似乎不再“文绉绉”,而是变得“血淋淋”。相比之下,不同银行客户经理通过“打口水仗”来互相拆台也算好多了,至少遵循了“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古训。

  但国内的商业竞争难道就要如此相煎吗?以中国如此之大的市场,莫非当真容不下竞争对手和谐相处?问题的关键在于国内的商业竞争过于同质化,例如银行的理财产品几乎千篇一律不过是换了马甲而已,这使竞争难免低级化从而越来越有“暴力倾向”。(徐可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