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多支撑 豆油牛市渐入佳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重利多支撑 豆油牛市渐入佳境

2010年10月27日 09:4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下旬以来受南美天气炒作、全球通胀预期和美豆大幅上涨等带动,连豆油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大幅上行。26日,主力1109合约以9686元收盘并创出9818元的年内新高。从目前情况来看,前期支撑豆油诸多利多因素仍在引导市场,豆油期价中期延续涨势可能性较大。

  南美天气炒作使得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目前拉尼娜天气仍在主导着南美产区天气,这极大地影响了南美新作大豆的播种进度。受南美天气新作大豆种植的不确定性影响,市场投资者做多豆类的热情高涨。据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大豆多单增加24859手至234735手,基金豆油多单则为112034手,远高于豆油空单。

  全球货币流动性中期对豆油构成支撑。由于美国首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到期了,而国内经济状况却仍然低迷,这迫使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不得不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与此同时,全球各主要央行仍然维持了相对较低的利率水平。欧洲央行10月7日宣布,继续将欧元区16国主导利率水平保持在1%不变;日本央行于10月5日出台零利率政策;美国的关键利率水平仍维持在0.5%-1%之间。在全球各国央行轮番实行量化宽松的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下,目前全球货币持续泛滥已是定局,这无疑将对豆油中期走高构成支撑。

  大豆进口成本中期支撑豆油价格走高。美国大豆近期大幅上涨,进而不断抬升我国大豆进口成本。据了解,当前我国进口美豆成本价在4211元/吨左右。而受强劲的出口需求和美元走软等推动,从中期来看,美豆维持上涨趋势的可能性较大。美国农业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预估为6834.4万蒲式耳,这是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据市场人士估计,此次美联储经济刺激政策的力度可能较大,货币发行量可能达到6500亿美元,为美国国债总量的一半左右。如若属实,美元走软将不可避免。而这对商品市场也是一个利多。

  综上,南美天气炒作使得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而全球货币流动性中期对豆油构成支撑。同时大豆进口成本中期也支撑豆油价格走高。因而,连豆有中期延续涨势的可能性较大。 (格林期货 郭坤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