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行350亿美元2年期国债 收益率0.40%创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发行350亿美元2年期国债 收益率0.40%创新低

2010年10月27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26日发行总额为350亿美元的2年期国债,其收益率为历史最低的0.40%。

  此前,美国财政部9月份发行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44%。市场分析人士说,投资者对2年期美国国债需求较为强劲。与较长期美国国债和其他较高风险资产投资相比,2年期美国国债投资更受欢迎。

  美国财政部25日刚刚发行总额为100亿美元的5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国债,其收益率为负0.55%,这也是美国财政部自1997年推出此类国债以来,其收益率首次在拍卖时出现负值。

  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放缓,通货紧缩风险加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有可能在11月初决定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美国国债给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以提振经济。

  美联储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维持接近于零的超低利率,并购买大约1.7万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关联债券和财政部债券,以降低市场借贷成本。但美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令美元汇率持续走低,这导致“热钱”纷纷涌入新兴经济体资本市场,给新兴经济体经济复苏带来隐患。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