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郭利根:大力推进银行信息化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监会郭利根:大力推进银行信息化建设

2010年10月27日 14:22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在“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2010年年会”上表示,银监会将继续推进信息科技监管,进一步完善监管法规制度,强化监管手段,引领银行业不断增强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能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悉,本次年会是由中国银监会主办的首次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年会,旨在向银行业传达国家信息科技发展政策和监管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与风险管理经验交流,探讨信息技术发展战略,推动我国银行业信息科技整体发展水平与风险管控能力的提升。

  郭利根说,大力推进银行信息化建设,以科技进步和创新支持银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和必然选择,也是我国银行业应对挑战、提升整体综合实力的战略举措。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信息科技规划纳入总体发展战略,加强信息科技“软环境”建设,切实提高信息科技创新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将信息科技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切实加强信息科技治理、内控机制和合规建设,建立和完善信息科技管理决策监督和激励约束机制;中国银监会将继续推进信息科技监管,进一步完善监管法规制度,强化监管手段,引领银行业不断增强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能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本次年会围绕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信息安全政策、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监管政策、国际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及监管实践、新技术应用与银行信息科技规划建设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记者 韩雪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