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预期收益率”不可信 10万7天可赚46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预期收益率”不可信 10万7天可赚46元?

2010年10月27日 15:0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给我发短信,说有种新的理财产品,10万元存7天可以赚46元。这是真的吗?”家住国际花都的张女士给本报来电询问。记者从合肥各家银行了解到,加息后各银行纷纷推出新的理财产品,其宣称的预期收益也比加息前高出不少。

  上百种理财产品新推出

  “加息后,我们银行新推出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也比加息前要高。”某银行网点的理财师说。据记者初步统计,仅加息后各家银行新推出的理财产品就有上百种,并且在合肥各大银行网点都可以直接买到。其中,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要占到一般以上,尤其以7天理财产品为多。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资金量较大的市民都已经购买了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资金调动方便是主要原因。“存活期利息太少,存定期如果再加息反而吃亏,还不如去买短期理财产品。”市民孙先生一下就购买了30多万元的某银行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普遍提高

  收益率高成为近期理财产品的一大卖点。例如同样是存7天,活期存款的年利率为0.36%,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为1.35%,7天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高达2.4%。照此计算,10万元存7天,活期利息是6.9元,通知存款利息是26元,理财产品可以获得46元。

  “加息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是利好,我们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都上调了预期收益率。”某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半年期的理财产品此前只有3.5%,而现在有3.8%;一年期产品此前只有3.8%,而现在有4.2%。

  理财产品可能不保本

  记者发现,虽然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有所提高,但互相之间差距却很大,比如某银行90天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是2.6%,而一家银行的90天理财产品却达到3.5%。

  “买理财产品不能光看预期收益率,因为这里面有‘预期’二字。”据合肥银行业内人士介绍,理财产品对外宣传的预期收益率,只是理想状态下的收益,一旦金融市场发生变化,最终很可能达不到预期收益率,甚至有可能出现亏损,特别是那些预期收益率越高的理财产品,其风险也相应的越高。该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我国未来进入加息周期,利率可能会经过若干次地上调,但已存入银行的定期却不会分段计息。因此,购买理财产品,还是应该以中短期为主,一般不要超过三个月。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尽量购买信贷类和债券类理财产品,这样预期收益率更有保证。(A1101)

  澳元维持震荡上行

  周一,美元探底回升,非美货币则冲高回落。

  由于投资者对于G20会议公报多解读为“泛泛而谈”,美元再度出现大幅下跌。但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为上升10.0%,远高于预期的增长5.3%,令市场的情绪有所改观,并令美元指数大幅攀升,收复日内部分失地。

  本周,美国即将公布一系列房产数据和第三季度GDP,这将为美国的政策制定者提供经济发展的最新指引。美元指数如77.00不能有效守住,短线将可能下探76.15前低。

  澳元/美元仍有望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并触及1.00美元的等价水平,当前澳元的回档支撑位在0.9800美元,预计短线仍将在其上方运行。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 杨勇

  深证红利指数分红稳定

  国信证券近日从深证红利指数的40只标的股票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和近五年月平均分红额、月平均分红公司两个角度统计发现,深红利指数所带来的分红在时间和数额上都非常稳定。因此,从投资者的角度看,适合于稳健型投资者进行长期资产配置。

  每年3月到9月有公司分红,其中6月分红的公司最多,均在14家或以上,7月其次,在10家以上。40家上市公司近五年深红利平均分红在5月、6月、7月分别达到65.86亿元、40.57亿元、28.01亿元。工银深证红利ETF及联接基金则认为,深证红利指数在市盈率、每股收益上排名较为靠前。统计还发现,该指数资金进出量最大,持续性最强,增量资金充足,具有非常好的操作性和流动性结构。中证 方红群 记者 俞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