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上银行交易前三季度翻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深圳网上银行交易前三季度翻番

2010年10月27日 15: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中国银监会昨日在深举办的首届“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年会”上获悉,通过有效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深圳以先进IT技术为依托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银行等业务发展迅速,前三季度国内银行网上银行业务交易笔数实现了同比翻番。

  据悉,随着信息技术能力成为银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也上升为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以近年来发展迅猛的网上银行为例,盗窃案件逐年上升呈高发态势,公安机关破获的各类案件中,犯罪分工细化、形成产业链条等特点突出。犯罪形式主要包括:通过传播病毒入侵银行的计算机系统盗取账号密码、建设虚假银行网站骗取账号和密码、通过“中间人”攻击实施网络银行盗窃、通过制卡盗窃用户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盗取银行资金、以黑客技术入侵方式破解受害人的账号和密码盗取资金等等。(记者 李焱)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