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保卫战难改日元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央行保卫战难改日元趋势

2010年10月27日 15: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市场对日本政府就日元走高进一步发出的警告毫不理会,美元/日元一度跌至80.41的15年新低,距纪录低点79.75仅一步之遥。当前市场将焦点转向周三日本央行议息结果的公布,预期在已经启用了零利率政策后,该行料将采取更激进的金融资产购买计划以抑制日元升值,并下调2010年经济增长预期。

  然而,市场届时会将如何做出反应?笔者认为,这难以改变日元中期的强势。其因如下:由于未来全球经济走向和通胀形势不明,美联储发出重启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信号,流动性将继续泛滥,美元仍将成为贬值币种;而市场期待的G20在周末对避免货币竞贬的协议,视为再度可抛售美元的信号,市场对美联储将向美国经济注入更多资金的预期,刺激了市场抛售美元;投资者对于经常干预汇市的日本政府言论已经有了抵御能力。长期跟踪日元的分析师认为,每一次的政府干预恰巧是投资市场的一个提升盈利的好机会。日元作为亚洲区域的一份子,亚洲区域的输入性通胀不可避免。

  市场预测日央行干预的动机已然明了,理由也是坦然:防止外汇市场无序变动风险。可是时机呢?这是难以明确的,但根据日本财务省副大臣五十岚文彦的公开言论“意外干预汇市可能是有效的”和11月11至12日G20峰会能否解决经济失衡问题并细化防止外汇市场过于波动的方案,从中可以看出点端倪。

  笔者建议,美元日元中期趋势难以改变,维持逢高沽空的思路。但是短期趋势80.40-81.90区间操作。一旦站稳82.20,料将继续上攻,中线85附近一线坚决沽空。作者 符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