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投资银行签署2亿美元对华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北欧投资银行签署2亿美元对华贷款

2010年10月27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7日从北欧投资银行北京总部获得消息,当地时间26日,北欧投资银行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两笔新的对华贷款协议,贷款涉及一般领域和环境领域,贷款总额为2亿美元。

  据了解,该项贷款属于国际金融组织对华贷款,贷款条件优惠,贷款期长,还款期为13-15年(含3-5年宽限期)。其中,一般领域贷款为同类项目的第13批贷款,额度为1.5亿美元,旨在为中国利用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的先进技术设备的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环境领域贷款额度为5千万美元,资金将用于中国的环境改善项目,包括污染治理以及从北欧投资银行成员国引进环境友好型技术。

  北欧投资银行中国和东亚地区首席代表邵雪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项新的贷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北欧投资银行和中国的合作又前进了一大步。作为一家重要的政府间国际金融组织,北欧投资银行非常重视和中国的合作,为中国提供了大量的长期、优惠贷款。“我们希望中国项目能够通过引进北欧先进的技术设备,为中国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污水处理、集中供热、教育卫生、农产品加工、农村沼气、企业发展,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欧投资银行开展对华合作业务已经二十多年,为350多个项目提供贷款,投资领域涉及环境能效、医疗、农产品加工、农村发展、教育和基础设施等领域。中国是北欧投资银行成员国之外最大的贷款国。

  北欧投资银行成立于1975年,为一家重要的国际金融组织,成员国为北欧五国(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与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北欧投资银行贷款期限较长,项目审批速度快,不收信贷担保费或其他费用,贷款条件明显优于商业贷款。投资领域涉及造纸、医疗卫生、通讯、能源、环保、机械加工和制造、食品加工、矿山机械、农牧产品加工等北欧具有技术优势的领域。在贷款规模、审批时间和审批条件上,其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之间存在较大的互补性。(记者罗宇凡)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