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因素影响上周美元指数反弹2%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两大因素影响上周美元指数反弹2%

2010年10月27日 2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时隔三年再次提出加息,让原本低迷的美元重获市场青睐,上周美元指数最高上涨2%,反之许多非美货币和黄金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回到6.67关口。美元还会再次下跌吗?

  两大因素让美元暂时喘息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下半年以来美元表现较为疲弱,9月中旬至今,美元指数从82左右直跌至76左右。但由于美国财长和中国央行加息的影响,美元指数上周反弹,从76.9090升至78.3620。

  不过,这种暂时的缓和,是否代表美元近期走势会比较稳定?一些外汇分析师表示,中长期看美元仍会比较弱势,因为真正的经济问题没有解决。

  为了应对美元对本国货币的贬值,不少国家央行也纷纷作出干预,比如在日元对美元创下15年新高后,日本就提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希望阻止美元对日元贬值。

  避免“货币贬值战”美元再次下跌

  但上周在韩国召开的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称,G20成员就汇率问题达成共识,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根据各自情况采取措施促进实现经常账户平衡。各方还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达成“历史性协议”,向新兴经济体转移超过6%的投票权。同时同意针对银行和大金融公司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

  此后,本周一日美元指数再次开始震荡,美元对许多非美货币都出现下跌,美元对日元还创下80.40的地点,接近15年最低。

  上周五投资大师罗杰斯表示,对美国经济持悲观态度,并表示美国将经历“消失的十年”,而美元兑欧元在长期趋势下汇价将持续贬值。同时他还表示货币汇率战争是致使世界经济出现问题的罪魁祸首。

  对此外界不少分析认为,前段时间虽然美元走势有所反弹,但由于美国经济仍没有实质性改变,因此,仍不看好美元中长期走势,短期也可能持续反复,因此投资者近期要谨慎对待。记者 李明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