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销保险”或涉及信息交易 市民期待加强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电销保险”或涉及信息交易 市民期待加强监管

2010年10月28日 09:0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本地一位知情人透露,在电话销售保险中,扰民只是表面现象,如果深究下去,保险公司还可能涉及客户信息交易。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位保险电销管理人员称,在电销时,他们一般会寻找某个号段所有电话,然后逐个拨打,并找到自己的目标客户。对此,这位知情人表示,保险公司可能采用过这样的操作手法,但这类手法目标范围太广,成功率非常低。而直接从通讯行业、银行等企业获取客户信息则不失为捷径。他透露,武汉一家商业银行就曾与保险公司有过类似合作,银行提供客户的信息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向这些客户推销保险。

  “银行也留了一手,不是直接把资料给保险公司,而是借助一种软件——保险公司的电销人员通过这款软件,可以看到客户名字等信息,点击后可以拨打客户的电话,但无法看到号码。如果客户后期回拨,保险公司也就掌握了客户的号码。”该位人士认为,这样的合作让电销保险少了许多盲目性,但却涉嫌信息交易。

  除信息泄露风险外,误导也频频现身于电销保险领域。武汉有市民就接到过这样的电话,明明是保险产品,偏被说成是银行存款,用收益来吸引消费者购买。

  在采访中,市民还有如此担心:对于新兴的电话营销方式,监管如果没有跟上,这一营销手段可能会被滥用,其危害就不只是“扰民”了。(记者张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