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沁阳私制假保单316份 多省分支机构受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安邦沁阳私制假保单316份 多省分支机构受罚

2010年10月28日 09:2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是安邦财险集团化迈出实质性步伐的一年。1月8日,保监会一纸批文,让安邦财险得以将瑞福德健康保险有限公司(即现在的和谐健康)收至麾下,并通过增资,控股达99.7%;6月22日,保监会批复安邦人寿开业,安邦财险99%控股。

  看上去,安邦的集团化之路走得很顺利的时候,就在上个月,媒体爆出,安邦财险焦作营销部负责人,因私印假保单套取保费,一审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查证相关监管公告显示,这并非个案,私印保单几乎成为安邦财险在河南地区被处罚的主要现象。

  豫、粤、鄂等地多分支机构受罚

  同样在河南,今年年初沁阳营销服务部因私印保单被罚。

  据保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豫保监罚〔2010〕2号,“经查,你营销服务部2007年至2009年在承保机动车辆交强险、商业车险以及承运人责任险过程中,私自印制假保单316份,销售假保单295份,共骗取保费498054.06元,出具阴阳保单181份,截留保费282940.84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02年修订)第一百三十九条的规定,河南保监局给予安邦财险沁阳营销服务部一下惩罚:“责令停止接受机动车交强险、商业车险和承运人责任险新业务一年。”

  另外,去年年底,安邦财产焦作营销服务部经理肖向军也因以上原因及豫保监罚[2009]20号中提到的“你在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已作出撤换沁阳营销服务部经理决定后,未能安排相关人员到岗就职,致使杨晨光仍作为沁阳营销服务部的实际负责人。”的原因,被撤职。

  同一年,广州保监局查出,安邦财险在2008年8月因擅自变更9家营销服务部地址,被处以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湖北,今年年初,安邦财产荆州中心支公司被查出“承保2笔交强险、8笔商业车险业务,未严格执行报批报备的条款费率,少收保费8221.74元。并虚列营业费用用于支付展业费用。”支公司被处以二万元罚款。

  去年8月份,安邦财产天门营销服务部因“2008年4月、5月承保的二笔商业车险业务未严格执行报备的条款费率,通过改变车辆使用性质少收保费1076.04元。”被湖北保监局处以二万元罚款。

  集团新成员盈利前景不确定

  保监会今年1月8日公布瑞福德健康保险公司股权转让批示,同意深圳市瑞福德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嘉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盈投投资有限公司和沈阳易捷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的瑞福德100%股权转让给安邦财险和中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后,安邦财险持有瑞福德99%股份。安邦财险接管瑞福德。

  随后,2月26日保监会公告显示,同意瑞福德更名为和谐健康,并重组。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