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行长洪崎:银行家要保守与创新并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银行行长洪崎:银行家要保守与创新并举

2010年10月28日 09: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推开位于北京西单的中国民生银行总行10楼行长办公室的大门,洪崎行长还戴着眼镜在埋头批阅文件。尽管比约定的采访时间推迟了将近半个小时,他仍然没有来得及处理完手头紧急的文件。

  这位掌管1.7万亿资产的银行行长的办公室面积并不算大,在堆满学术著作的书柜旁,比较醒目的就是欧阳中石撰写的 “天道酬勤”四个大字。学者出身的洪崎还把他与著名经济学家克鲁格曼的合影放在书柜的中心位置。

  尽管没有时间提前准备接受采访的问题,但洪崎行长早已将民生银行的各项数据烂熟于胸。在上午两个多小时的采访时间里,洪崎纵论国内外金融大事,从国际金融危机谈到民生银行“二次转型”,从宏观经济政策谈到民生银行的特色定位,从金融监管体制谈到民生银行事业部改革,采访结束时已近午后,而秘书已经开始催促洪崎行长下午的活动安排了。

  洪崎接过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帅印之时,正值金融危机全球肆虐,银行业前景颇受争议。而靠着银行家的保守、谨慎和稳健,洪崎将民生银行带入“柳暗花明”的大道,落实“二次转型”,银行业绩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

  “银行家不可以不保守,但不可以不创新”,在被问及银行家应该具备的精神时,洪崎深深抽了一口香烟后,意味深长地回答。

  而民生银行之所以能在国内众多银行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独门利器无疑就是创新。依靠着创新,民生银行发力中小企业贷款,而今“商贷通”贷款余额已经突破千亿元大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