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行情火爆 银行无抵押贷款收紧防挪用炒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股市行情火爆 银行无抵押贷款收紧防挪用炒股

2010年10月28日 10:2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行情越来越火爆,但是无抵押贷款却越来越收紧。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中外资银行了解到,从今年10月份开始,无抵押贷款业务已经空前收紧,监管部门进行窗口指导并且重点调查无抵押贷款的资金流向,以防止被挪用于炒股用途。

  中外资银行纷纷收紧门槛

  记者从银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渣打银行最近接连将无抵押贷款的期限从4年缩短到3年,而后又缩短到2年,同时无抵押贷款的金额上限也从50万降到30万,贷款利率为7.9%到9.9%,并且额度超过10万会要求客户采取受托支付方式。

  花旗银行在收紧无抵押贷款额度上的动作更大,贷款金额上限从50万减少到25万,并且要求借款人申请的贷款额度不超过个人月收入的8倍,贷款利率为根据8.8%的标准上下浮动15%。另外,该行无抵押贷款的受托支付起点从20万减少到7.5万。

  宁波银行更是将无抵押贷款的首次贷款期限规定为1年,到期之后经客户申请才能延长为3年的循环贷款,贷款利率为在基准利率的标准上上浮30%。同时,宁波银行将无抵押贷款的个人客户范围限定在公务员和企业的中高级管理层人员。

  防止被客户挪用炒股

  “在上一轮牛市2007年的时候,我们行的无抵押贷款产品曾经一度暂停过。”宁波银行的相关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无抵押贷款由于在客户申请时不需要提供抵押物,所以作为消费贷款使用非常方便,但问题在于无抵押贷款难免被部分客户挪用,这种情况尤其是在股市火爆时期明显增多。

  记者了解到,花旗、渣打和宁波等3家推出无抵押贷款的银行都明确要求客户不得将该贷款资金用于炒股或买房等投资用途。《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个人贷款金额超过30万元必须采用受托支付方式。

  但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客户往往以假发票的方式来蒙混过关,因为股市收益远超过贷款成本,而银行因为无抵押贷款利率较高,所以此前审查并不是特别严。此次多家银行明显收紧无抵押贷款,主要是受监管部门打招呼的影响。(徐可奇 实习生 沈梦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