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上市银行揭幕三季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三家上市银行揭幕三季报

2010年10月28日 11: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和光大银行昨天均发布了三季报,拉开了上市银行公布季度财报的序幕。三季报显示,中行三季度净利同比增30.85%,深发展增28%,光大则增加了71%。

  首家公布季报的中国银行三季度实现营收694.18亿元,同比增13.96%。实现净利285.85亿元,同比增30.85%。中行方面称,这主要受益于息差回升净利息收入的进一步提高。

  深发展三季报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30%。其中三季度单季,深发展实现净利润17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28%和17%。

  光大银行昨日公布的是上市后的首份季报,该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00.58亿元,同比大增71.34%,增速位列已公布的三家上市银行之首。

  市场分析,中行获得这样的利润增加是受惠于三季度经济增长达9.6%和资产价格大幅上涨所致。中小银行的业绩增长将更加凌厉。

  日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谢安红认为,生息资产规模扩张、息差扩大、中间业务增长、有效税率降低将继续推动上市银行业绩大幅增长。此外上周央行的对称加息,将有利于银行业绩释放,三季度以及四季度息差将进一步回升,成为业绩持续增长的确定性因素。谢安红预计,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平均增长将在35%以上,全年净利润增长亦在35%以上。(苏曼丽 赵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