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光大前三季净利增幅领跑银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七成:光大前三季净利增幅领跑银行业

2010年10月28日 11: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刚满两月的光大银行昨日晚间公布了上市后的首份三季报。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光大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35%,超过去年全年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0.295元。   其中,第三季度,光大银行实现净利润32.2亿元。根据早前光大银行的业绩预增公告,今年全年,该行也将实现超过50%的业绩增长。   利息净收入增六成   三季报称,今年1~9月,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63.9亿元,其中,利息净收入22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10%;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7.2亿元,占比约14%。   光大银行解释称,净利息收入增幅较大主要是由于生息资产规模增加和净息差逐步扩大,目前利息净收入在营业收入占比为84.06%。不过,三季报并未披露其净息差数据,今年6月末,该行净息差为2.12%。   而在信贷规模受限、贷存比考核严格的大环境下,光大银行今年“揽存”效果明显。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行新增贷款996亿元,新增存款2748亿元,增量贷存比仅为36%。   中投证券近期发布的报告称,光大银行存在进一步提升净息差的可能性,原因是该行的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较低,存在同业业务向收益率更高的贷款业务置换的空间。   上市之后,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称将启动该行转型,实现“更有内涵的发展”,为此该行称将力推模式化经营,以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提高盈利水平。   不良贷款率不足1%   截至9月末,光大银行资本总额为1.49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4.5%。客户贷款总额为7356亿元,增幅13.5%;存款总额则为1.02万亿元,增幅达26.8%。   截至9月底,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94%,比年初增加1.55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99%,比年初增加2.15个百分点。   三季报解释称,上述数据缘于A股上市募集资金所致。今年8月18日,光大银行在A股上市,至9月16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共发行70亿股普通股,募集资金217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9月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总额为64.1亿元,比年初减少17.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87%,比年初下降0.3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265.49%,比年初提高71.41个百分点。   除此,首次披露的三季报公布了光大银行前十大“散户”股东,华夏基金占据两个股东席位,其中即有王亚伟操刀的华夏大盘精选,持股近4000万股,此外社保基金亦有一只基金组合位居其中。周静雅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